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携手战“疫”,共待春天的铃响 ——听听浙外教师李春玲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15 16:40: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各方支援武汉,浙外师生也在志愿服务的抗“疫”战场上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李春玲是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看着报道中一天一天增加的确诊人数,她同所有人一样,在焦虑,在担心,期盼着这场战“疫”能早点胜利,同时也在思考着自己能够在这场“战争”中做些什么?


主动请缨,多方动员

除夕夜,朋友圈除了一条条新春祝福外,还有好友们刷屏转发的物资捐赠推送。随着疫情的爆发,作为“疫情爆发点”的武汉各大医院防控疫情物资消耗量大增。

了解到战斗在武汉医院的医生们严重缺乏医疗防护物资,李春玲也在自己的好友微信群里发起捐助接龙,群内好友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自己要参加捐助,准备购买护目镜送往武汉。

令人惊喜的是,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募捐到了购买13套护目镜所需的金额。他们将全部募捐到的资金汇给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委托相关组织代购护目镜并送往武汉医院。

谁也无法预测这场战“疫”何时能够结束,能给医护人员带去一些守护,如同当面为他们加油鼓劲,积蓄力量,奋战到底!

服务社区,甘之如饴

2月4日,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杭州市发布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10项措施,要求所有的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这对已经连续高负荷工作12天的社区工作人员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作为一位省人大代表,我应该带头响应政府号召!”于是,李春玲主动报名文锦社区的防疫防控志愿服务。给社区的每一户家庭打电话,连轴转地拨号嘱咐关切,到晚上,她的手基本上酸得抬不起来了;将一千多份出入证,一张张亲自发给每一份住户并解释使用方法,她说:“腿跑酸了,口水说干了,但只要能得到居民的理解和认同,我就觉得很值了。”

2月7日,杭州突然下雨降温,风雨中,李春玲站在小区的路口,一次又一次举起测温枪,一次又一次微笑着耐心交流,一次又一次仔细查看出入证,凄风冷雨使她身体僵硬发冷,但她依旧坚守在志愿岗位上……


专业思考,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又是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委员,李春玲不仅投入到防疫实践,更是用科研的思维来分析这次疫情背后需要的一些法制建设。她撰写了建议立法保证公民合理的吹哨的权利和健全相应的保护制度的文章,以便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做志愿者服务社会是我的初心,也是我作为公民的义务,更是一名省人大代表的职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事虽小,活也杂,出份力,助人就好。”李春玲深深期盼:人间皆安,岁月静好。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李春玲 徐思闽 李娟  编辑:汪浩
李春玲是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看着报道中一天一天增加的确诊人数,她同所有人一样,在焦虑,在担心,期盼着这场战“疫”能早点胜利,同时也在思考着自己能够在这场“战争”中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