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失去母爱两天后 他转身把爱心献给了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12:02:58 Wed  来源:杭州网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做这点好事微不足道……”2月10日,在淳安县威坪镇的威坪大桥桥头,“唐礼法博爱志愿服务队”在队长唐礼法的带领下,一起慰问了战斗在防控新冠肺炎卡点上的执勤人员,要不是看见唐礼法手臂上戴着的黑纱,没有人知道就在两天前,他的母亲刚刚去世。

 

唐礼法是淳安县威坪镇坑下村的村委主任,曾被评为“最美淳安人”,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他每天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在坑下村卡点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元宵节晚上,本应该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唐礼法86岁的老母亲因患癌症溘然长逝,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悲痛的他在次日悄悄料理完母亲的丧事之后,当晚继续投入抗疫工作。半夜12点,他在“唐礼法博爱志愿服务队”群里呼吁大家捐款,为那些昼夜奋战在浙皖交界卡点上的执勤人员买点吃的,没想到马上就得到了响应:唐礼法800元、唐会莲600元、余慧萍600元、余倩倩300元、徐华军300元、余红英600元、余新民捐纯牛奶一箱……第二天上午,唐礼法就带着大家的爱心捐款到千岛湖镇采购了慰问品。

 

可乐、方便面、矿泉水、饼干、水果、牛奶……2月10日,唐礼法开着他的小货车和服务队成员一行七人一起,载着满满的爱心赶赴淳安县威坪镇。他们一路颠簸,先后来到伊畈、宅上(水上)、门岭、合富四个浙皖交界的卡点以及威坪大桥头卡点,看望了奋战在那里的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因为门岭和合富路途远,路况不好,唐礼法和队员们来来去去整整忙碌了一天,中途一起用泡面解决了午饭问题。

 

他说,一想到奋战一线的工作者们在夜以继日地守护家乡,晚上就睡不着觉,总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作者:通讯员 叶青 徐富荣 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