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阳光华庭边上那个人还没有找到?会不断把病毒传播他人?谣言!
发布时间:2020-02-01 21:35:4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月31日)晚上,央视《共同关注》栏目播出的桐庐疫情防控电视画面,一截图在桐庐人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面被“疯转”。

截图并配文字称,李兰娟院士在新闻中说:如果桐庐江南阳光华庭边上的人还没有找到,他将会把病毒不断地传播给其他人,引发群众广泛转发和恐慌。

事实是这样的吗?

从完整视频看,李院士根本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据调查了解,图片所显示的点位也并非是确诊或疑似病例所在地区,而是一个普通的地图,网上所传纯属误解。

目前,桐庐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开了原视频,供百姓点击观看了解真实情况。

桐庐网信办也及时和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对接,发布辟谣公告。目前“潇洒桐庐”APP已发布辟谣公告,网信办已组织网评员积极进行转发辟谣。

其实,在新闻中展示的这张图,只是一张普通的电子地图,图中的点位并非网传的疫情数据,而是普通的例如宾馆、饭店、小区、公交站等信息,网上所传纯属误解。

目前桐庐正在通过“互联网+网格”,线上线下排查等方式,加强疫情的联防联控。网上不是法外之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昨天(1月31日)晚上,央视《共同关注》栏目播出的桐庐疫情防控电视画面,截图在桐庐人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面被“疯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