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了抗击疫情试验药品送抵国家药剂实验室 杭州两名邮递员当了10小时的“人肉快递”
发布时间:2020-02-01 17:43:20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邮政特地派员工坐动车将药品连夜从杭州送到福州和广州的两处国家药剂实验室,非常时期,还是邮政有担当,给我们身边的英雄点赞。”昨天(1月31日)晚上8点,位于江干区的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经理郑平华将这条信息发到了朋友圈。

就在前一天,郑平华所在的制药公司紧急联系了邮政江干区分公司下沙经营部,要求邮寄环孢素口服液50ml各10瓶邮寄往位于福州和广州的两处国家药剂实验室。

1月31日晚,福州药剂实验室的客户接过了杭州投递员亲手送的药品

 据介绍,最近,广州和福州的实验室急需这种药品来试验抗击新冠病毒效果,并为大规模生产投入实际医疗抗疫做准备。这个环孢素口服液目前在杭州有生产,运输过去也相对方便点。

考虑到由于药品为液体,无法空运;走水陆时间得不到保障,经分公司领导商量后,为了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实验室,决定特事特办,为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后,通过“人肉快递”将药品送到收件人手上。

王昕作为下沙经营部负责人,身先士卒,挑起了重担,决定自己去广州,福州由另一位投递员赖江杰去。

1月31日晚9点,王昕坐上了开往广州的动车

“我和赖江杰提到客户有这个需求后,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王昕为团队里有这样的员工感到欣慰。

1月31日一早,赖江杰就出班投递了。中午11点多回到班组,饭也来不及吃就直接赶往杭州东站了。下午2点,赖江杰坐上了开往福州的动车,当晚6点已经把药品送到了实验室。王昕则是在31日晚上9点出发,于2月1日早上7点到达广州,8点将药品送到了广州中山医院的实验室。

王昕一早将药品送到广州中山医院

“虽然现在是非常时期,但是我想如果送去的药品能为研制新型肺炎药品帮得上忙,那也是值得的,所以家人也能理解。”王昕坦言。

在向王昕了解事情经过的时候,他刚坐上从广州返回杭州的高铁,经过一夜的奔波,显得有些疲惫,他说:“当我把药品送到医生手上时,他非常感动,看到他们我也不觉得累了。作为邮政人,能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骄傲。”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金怡雯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邮政特地派员工坐动车将药品连夜从杭州送到福州和广州的两处国家药剂实验室,非常时期,还是邮政有担当,给我们身边的英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