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传闸弄口新村被封闭?官方辟谣:假的!
发布时间:2020-01-29 12:10:00 Wed  来源:杭州网


闸弄口新村开始封门了,小区里发现了两个病例,社区不让进出了?

假的!闸弄口新村并没有封闭!也没有所谓的病人!

未确认信息真实性便录制视频

被大家误解和传播

“住闸弄口的小心点。”

1月28日,闸弄口社区居民的朋友圈突然传播一个15秒的小视频,内容是闸弄口新村大门口正在施工封闭,有居民说:“小区里开始封门,小区里发现了两个,不让进出了。”

社区通过调查和监控查找,我们找到了这个视频最初的发布者,并对她进行了询问和了解,据她口述,她今早出门上班,看到社区门口正在封门,边上的大姐看她没戴口罩,告诉她要小心点,小区有两个从湖北来的居民在家隔离观察。“刚好我的单位领导问我周围情况,就录制了这个视频,没核实信息的真假就上传到微信群内。”发布者说道。当社区人员找上她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说的话造成了不明真相群众的误解和转发。

外防不输入,不让疫情有机可乘

内防不输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据悉,闸弄口新村并无确诊人员。天杭社区书记朱鸿琴介绍说:“有个别前段时间从湖北来探亲的居民主动到我们社区申报了居家隔离观察,他们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均自行在家配合隔离工作,每天测量体温,都属于正常范围,目前均无身体不适情况出现。”至于隔离观察点的生活垃圾处理,朱鸿琴表示各观察点的生活垃圾每天都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上门专门回收,投放到指定回收点。被隔离人员如有购买生活用品等需求,由社工配送上门及网上下单配送。除此之外,社区还联系了专业消杀机构每日对辖区进行彻底消杀,保证居民健康。

我们还了解到,闸弄口新村内部分为两块,分别由天杭社区和闸弄口社区管理。对于为什么开始关闭小区部分出入口,闸弄口社区副书记吾艳说:“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鉴于当前全国的疫情发展情况,此次关闭部分大门,是为了有效管理返回小区人员、快递外卖等外来人员的进出,并减少本地居民串门、参加群体聚集活动等,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让居民有一个舒心放心的生活环境,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8日起对支一路,支二路和铁宿机场路18号以及天杭巷艮山西路口,25幢、27幢行人出入口,运河公园出入口进行封闭,两个社区分别留下闸弄口农贸市场机场路口和支三路口的大门,并相应设卡,对出入来往人员进行测温、记录,快递、外卖不得进入小区。

目前,为了让小区更安全,居民更放心,闸弄口街道各小区都在实行部分大门进出口关闭管控。“我们街道的社区辖区范围大,出入口也多,特殊时期减少口子控制人员流动是最稳妥的办法之一。”闸弄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街道和社区在此次防疫期间,放弃春节休假,尽力排查隐患,是努力在给居民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园环境。为了您和亲朋好友们的安全健康,希望大家对部分小区出入口临时关闭封闭管理的工作能够理解和支持,从官方授权的渠道了解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守护“闸们”的美好家园。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造谣传谣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作者:通讯员 王盈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假的!闸弄口新村并没有封闭!也没有所谓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