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们前方守护村庄 我们后方保护你们”西湖区一村民默默捐出1000余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1-27 13:26:07 Mon  来源:杭州网

这几天“抗战疫情”的相关话题持续热搜中,前有村口设立回乡劝返点,后有村庄为阻止村民走亲访友用挖掘机断路,面对这些防治疫情的“硬核”方式,西湖区的村民们也没闲着。

1月26日下午,双浦镇周富村沿山南渠边的一处临时岗亭,党员缪明富、郑知勇穿红马甲、带着口罩坚守在风雨中,尽管村道上人流稀少,但是对于执勤工作他们一点也不敢马虎。

有车辆进出的时候,他们便会招招手示意车主停车,然后登记出入村庄车辆的信息,提醒大家减少春节出行聚会,科学做好疫情防控。

“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都在一线战‘疫’,我们后方的部队也应该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尽最大的努力抑制疫情蔓延。” 缪明富说,守护好村庄,保护好家人,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让缪明富感动的是,他们在“前方”守卫村庄,村民们也在背后用自己的力量支持他们。缪明富指着脸上的口罩说:“我们戴着的这些口罩都是村里好心的村民捐出来的。”

原来,当天还发生了这样一个暖心的故事,当得知村里的党员要出去巡逻时,村民斯国平担心口罩不够,二话不说抱着一个纸箱子跑到村委,简单问候了声新年好,说给村里执勤的志愿者带了点东西,便放下箱子走了。

大家打开箱子一看,瞬间便被眼前满满一箱活性炭口罩暖到了,仔细一数,正好100个。

斯国平在村里经营着一家药房,这两天他和妻子将店里库存的所有型号的口罩全都整理了出来,分送给周边村社。“不打紧,我其实也就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斯国平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除了周富村的100个口罩,其实,斯国平已经悄悄给周边多个村捐出了1000余只口罩。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方琳嬿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