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组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 “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运
发布时间:2020-01-27 13:11: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节,本该是举家欢庆、阖家团圆的喜庆时刻。但是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扯着全国亿万同胞的心。在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居家医学观察点中,还有不少市民仍处于医学隔离观察期中。


杭州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在市委党校收运医学垃圾

这些医学隔离观察期中的市民所产生的生活垃圾,暂按医学垃圾处置(危废)。疫情就是战情,1月26日中午,杭州市环境集团在前期充分参与的情况下从清洁直运服务队伍的共产党员、先进职工和业务素质能力较强的员工中,挑选出35名司机、集运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等,并配置14辆最新型车况的国Ⅵ垃圾清运车,组建“杭州市环境集团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设立杭州市环境集团“党员先锋岗”和“先进示范岗”,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集转运至危废焚烧厂处置。

1月27日上午,应急处置队的成员接受杭州市卫健委专业人士的培训,按照疫情防治要求穿上防化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然后奔赴疫情防治的各个观察点收运医学垃圾。

专车、专人、专袋、专点统一收运

在应急处置队的车辆完成清运任务后,实行就地消毒、空车回场、二次消毒、专区停放等措施。应急处置队队员回场后进行测量体温、消毒洗手、沐浴更衣、专区休息等措施,提高防护防范意识。

应急处置队清运司机陆建华是一名共产党员,曾荣获杭州市城投集团“先进工作者”、杭州市环境集团“十佳员工”称号。加入到这场战役中,他无怨无悔。“我是一名党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做好疫情期间的医学垃圾清运任务,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陆建华说。

应急处置队集运员朱海财是杭州市环境集团“十佳员工”,曾执行过禽流感H7N9应急清运任务,此次再次“出征”,他说:“总要有人去做的,我没有感到害怕”。

据悉,在这个春节里,仍有2200多名一线环境员工坚守在垃圾清运和处置的艰苦岗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必胜。他们“逆行”而上,成为最美“逆行者”中的最美“环境人”,用无私奉献守护千万家庭的健康与清洁。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