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150个 杭州未发现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
发布时间:2020-01-27 15:42:42 Mon  来源:杭州网

1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全国暂停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杭州情况如何?记者从杭州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月24日至26日,杭州共出动执法人员4126人次,检查经营户7464户次,其中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31户次,检查旅游风景区41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150个次,未发现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

按照国家总局公告和省局有关要求,流通环节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花鸟市场等经营场所全面排查,检查是否有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指导督促市场每日执行消杀,做好防控消毒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宣贯,未发现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

餐饮环节,杭州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餐饮单位的检查、督查、指导等工作,主城区范围内重点突出排查景区周边和重要商圈附近,余杭、桐庐等县区市除对景区排查外,重点针对农家乐等餐饮单位开展检查。

目前,农村家宴中心全部暂停,100人以上聚餐聚会全部取消。各餐饮单位能严格把控食材来源,禁用野生动物类食材,并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和菜肴的加工制作把控,妥善处置消费者退订等服务。

除了农贸市场和餐饮监管,杭州市场监管局还紧急协调调拨2万只口罩至网络订餐平台,确保送餐服务的安全防护工作到位。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吴幼祥
1月24日至26日,杭州共出动执法人员412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150个次,未发现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