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工!杭州将添624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2020-01-04 13:59:40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江干区丁桥单元JG0406-06地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又一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破土动工了。

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杭州“筑巢引凤”,充分发挥住房对人才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首创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制度,于2018年发布《关于做好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8年-2021年开工建设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目标。围绕目标,市住保房管局会同市建委、市规自局共同制订了《2018-2021年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出让及建设计划》,对各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的出让、开竣工等节点进行了明确,并强化进度核查机制。

截至目前,杭州市区已挂牌出让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35宗,总用地面积1415亩,预计可建设房源31297套,其中已开工10个项目,建筑面积79.77万平方米,可建套数12698套。

据了解,丁桥单元JG0406-06项目由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杭州城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位于江干区丁兰街道,东至备塘河、南至大农港路、西至同港路、北至紫丁香街,用地面积1981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3597.4平方米,共有八幢小高层,预计于2022年中建成投入使用,可提供624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该项目地块位置交通便利,紧邻地铁三号线笕丁路站,周边生活、商业、娱乐、教育、医疗资源已具备。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江干区丁桥单元JG0406-06地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又一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破土动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