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2020年“为城为民”燃气服务十件实事
发布时间:2020-01-02 13:55: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围绕“问题导向、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延伸导向”,杭州市燃气集团坚持“人本化、国际化、标准化”的要求,让老百姓共享绿色能源的美好,共享燃气发展的成果,助力钱塘新区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钱塘新区(大江东)LNG应急气源综合站联合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成立签约。

钱塘新区(大江东)LNG应急气源综合站设施设备进场。

2020年,杭州市燃气集团所属钱江燃气携手大江东能源公司继续落实“最多跑一次3.0版”的相关要求,以“不断丰富燃气服务的内涵,持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抓亚运会契机,持续深化燃气服务“为城为民”十件实事。

一、助力亚运保障,建成机场专线5公里高压管。

2020年,计划建成亚运会保障项目S7萧山机场专线高压管线5公里以及钱塘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天然气管网,建设并投运天然气中低压管线10公里,同时配合下沙路综合地下管廊、过江快速路和地铁建设等新区内重大民生工程,做好燃气迁改工作。

二、供应千家万户,天然气配套超“十万”户。

2020年,计划惠及水云城、春晓城、听澜越府等小区共3000户居民,同时为“城中村”松合小区进行天然气改造,至年底,公司总配套户数将超过“十万”大关。

三、助推“平安钱塘”建设,打造2条“瓶改管”商业示范街。

2020年,继续“五界联动”,借助政府关于“瓶改管”政策,计划再发展“瓶改管”用户80家以上,打造2条商业示范街(世茂峻景湾、智格社区),为钱塘新区餐饮用户谋安全、谋福利、谋便捷。

四、优质优价优服务,新增LNG绿色能源站8座。

2020年,将根据市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煤改气”清洁化改造力度,计划建成投运LNG绿色能源站8座,同时对于LNG用户将享受更优惠价格,提供更优质服务。

五、打造生态农业示范,投运首个能源循环利用实践园。

2020年,钱塘新区将正式投运市首个生态农业能源(沼气)循环利用实践园区,将生态农业和能源循环利用相结合,做好废弃物的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同城同服务同“312”标准

2020年,将在结合燃气报装业务管理办法及一站式服务3.0版要求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经理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报装速度,同时执行燃气报装“312”杭州标准。

七、提升保障能力,建成钱塘新区(大江东)LNG应急气源综合站。

钱塘新区(大江东)LNG应急气源综合站作为新区天然气供应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新区LNG绿色能源站的中心供应站,同时也可为公交车、出租车等提供绿色的天然气加气服务,建成后更将是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内天然气抢修、运营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2020年,公司计划建成钱塘新区(大江东)LNG应急气源综合站,进一步提高天然气应急保障能力,优化气源结构,降低天然气使用成本。

八、“三社联动、安心安居”,“4+X”服务进20个社区。

2020年,将继续为剩余20个社区提供现场服务,实现“4+X”服务两年一轮进社区,并借此大力推动钱塘新区“三无”(无超期、无隐患、无违法钢瓶)隐患整治工作的落实。

九、助推“智慧钱塘”建设,推出个人专属“码上全、码上知、码上办”。

2020年,将继续优化“19服务厅”功能,进一步增强功能与界面的设计,推出杭州燃气APP。从2020年5月起,钱塘新区的燃气居民用户将获得个人专属的二维码,通过智能手机扫一扫,马上获得其专户信息并办理相关业务。

十、助力钱塘绿色新发展,打造绿色能源新体验。

2020年,将推陈出新,延伸体验路线,根据钱塘新区统筹发展建设,共建共享,将大江东生态农业实践园纳入能源体验,着力打造“杭州市中小学生课外实践体验基地”,以“生态农业+能源利用”为特色主题,提供更为优质的活动体验。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陈焕 包一圣  编辑:徐洁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2020年“为城为民”燃气服务十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