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治安榜单新鲜出炉   2019年江干哪些小区最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8 09:09:15 Sat  来源:杭州网

物业小区平安建设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牵动百姓生活质量,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和人居环境优劣。

为了进一步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提高小区防控能力,预防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事故发生,全面实现全国最具安全感中心区,江干公安定期对全区小区警情案情向社会通报,2019年通报如下:

警情通报

全年有效警情绝对数最高为闸弄口新村,共320起。通过梳理占比最高的是求助类警情105起(以小区内噪音类求助为主),占该小区全年总警情的32.8%;其次是纠纷类警情94起(以租赁纠纷为主),占该小区全年总警情的29.4%。

防范建议:建议社区、物业对房东加强管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文明出租。针对噪音污染,物业可通过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噪音的危害,噪音防治等有关知识,增强居民防噪意识。

案情通报

全年发案数最高为蓝桥名苑,共发案33起,其中落地侵财案件8起(2起入户盗窃、2起盗窃电动车、3起盗窃电动车电瓶、1起接触性盗窃),通讯网络诈骗25起(主要手段有贷款诈骗、网络刷单、冒充客服、投资炒股、网聊交友、网络消费购物)。

防范提醒:年关将近,往往是入户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一些不法分子怀着“捞一把过年”的心态伺机作案,为了避免此类案件发生请收好这份防盗指南。

典型案例

近日,事主报案称在某小区被人撬窗户锁进入用技术开保险柜锁的方式盗走放在此的金戒指、金手镯、爱马仕包、白金项链…合计损失价值约20余万元!

防范支招

离家外出关门窗

入户盗窃最有效的防范手段就在于做好“门窗”的工作,家中无人时和夜晚就寝前,门窗要关严、关实,特别要注意检查厨房、卫生间、阳台窗户,门锁尽量安装B级以上锁芯,加固防盗门。

安装防盗预警装置

可在门窗前放置一些异响物或者阻碍物,如铃铛、仙人球等。有条件的也可安装一些防盗报警器。

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大额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建议存放银行或放置保险箱中。如果要存放在家中,最好分散妥善保管。

邻里互助多守望

远近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照应,相互守望,提高自防。远出时,建议与邻居打好招呼,遇到有情况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

注意保护现场

如果家中发现被盗或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

“零发案”小区

2019年以来零发案小区有:笕桥街道:绿城玉兰公寓彭埠街道:御品湾(艮山府)丁兰街道:天阳明朗凯旋街道:青春都市公寓闸弄口街道:新安铭苑、三里新城柳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雷阳 刘家骏  编辑:徐洁
物业小区平安建设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牵动百姓生活质量,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和人居环境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