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8 08:55:36 Sat  来源:杭州网

赵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7日,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杭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任务,研究部署下城区守法普法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守全、区政协副主席潘松萍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黄向阳主持会议。

区教育局交流发言

区总工会交流发言

区妇联交流发言

区司法局汇报全区守法普法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妇联等单位的交流发言,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区守法普法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和区普法办组成人员名单,同意由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培生担任区普法办主任。

审议相关文件

赵一文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下城当前正处在杭州筹办亚运会、推进拥江发展、实施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等多重机遇交集的重要阶段,要把守法普法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作为深化法治下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围绕下城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普法工作,为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抓重点谋全局,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紧贴群众需求,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构建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普法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强化保障,为争创一流业绩提供支持。充分要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普法工作,切实做到全区普法“一盘棋”,为下城区法治下城建设和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作者:通讯员 徐红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