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付费”ETC支付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19-12-26 18:15:21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年,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推出“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市民手机注册开通后,不需要等待人工收费,由感应装置自动识别扣费,这给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停车体验。

目前,全市已有2100余个停车场库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服务,浙里办、杭州发布、贴心城管等35个渠道提供了“先离场后付费”个人开通入口,注册用户已达46.6万余人,提供支付宝、微信、市民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供市民自主选择,随时切换。

ETC(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也是智能交通的服务功能之一,通过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安装感应卡,就能自动识别技术,通过收费站时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也极大的便利了车主高速缴费的行车体验。

近日,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携手ETC,在火车东站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实现了“先离场后付费”ETC支付功能,装有ETC的车主,在该停车场可以享受自动抬杆快速离场的体验。如果装有ETC的车主绑定了“先离场后付费”服务,还可以通过选择支付优先级自由设置自己喜欢的支付方式。

前几天,在杭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发展中心的民生恳谈会上,副主任叶文文表示,ETC与“先离场后付费”,一个运用于上下高速,一个运用于进出停车场。理论上,它们的设计初衷一致,都是为了不停车收费,方便百姓。

今年以来,杭州城管在打通两套系统方面做了诸多努力。为打通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与ETC的技术壁垒,技术人员反复测试联调,进行业务逻辑优化。11月28日,在火车东站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已经进行了ETC与“先离场后付费”的互通试点,现已正式投用。

目前,这两套系统的互通还在持续加速。今后,杭州城市大脑涵盖场库也将陆续开启ETC智能停车场的改造,提高ETC智能车场的覆盖率,为杭州市民打造更便捷的停车体验。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项剑飞  编辑:徐洁
近日,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携手ETC,在火车东站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实现了“先离场后付费”ETC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