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全国首创的地方法规明年一月起在浙江实施 农村污水治理有了新规范
发布时间:2019-12-25 18:52: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样清澈的水已经符合排放标准,可以直接排入茶园路边的小溪里了。”12月25日一大早,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的一处污水处理设施边,省市住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当地镇村干部一起热烈地讨论了起来。

据悉,该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日处理污水可达60吨。“在正式投入使用前,我们经过了4个月连续出水检测,均达到了省标二级排放标准。”现场,上城埭村工作人员介绍道。

上城埭村污水处理设施

像这样的集中式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上城埭村总共还有四处,总日处理量可达300吨/天,受益农户375户,受益人口1920人。

除了实地考察各类污水处理设施,与会代表还把今天的《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杭州市主题宣传带进了普通农户家中,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展示当地污水处理设施。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
12月25日一大早,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的一处污水处理设施边,省市住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当地镇村干部一起热烈地讨论了起来。除了实地考察各类污水处理设施,与会代表还把今天的《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以下称“条例”)杭州市主题宣传带进了普通农户家中,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展示当地污水处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