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入微式安全管理”——新登中学护校安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2-24 12:21:35 Tue  来源:杭州网

针对校园安全管理的特殊性,新登中学护校安园管理坚持“突出重点、全面防范”的原则,制定校园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各类安全演练和排查活动,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对师生进行安全意识宣传,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管理。

同时,根据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在学生上下学和住校生晚间学习、休息时段,加强巡逻防控,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看看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

发动家长、教师在上下学时段进行校门口及周边管理、巡逻工作,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校园安全。

每晚,学校都会安排党员同志在晚自修和晚自修下课期间,到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夜间校园平安。

负责校园安全的老师记得,第一次检查时,从小黄山下来,碰到学生交流了几句。这些同学下课还继续认真学习10多分钟,我们向他们表达了赞扬和鼓励。他们看到老师晚上还值班检查表示很敬佩。感觉师生之间看到闪光点是件很温暖的事情。

负责校园安全的老师还记得,刚开始穿巡防服检查时感觉怪怪的,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两次检查下来发现心态有了很大的改变,就是认真把这个当成一项工作在完成,为学校、学生的安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对于如何规划检查路线我们探讨了多次,提高了检查的效率。除此之外,感觉和同伴有了更多的交流,对自己来说也多了一次走走锻炼的机会,所以现在穿上巡防服已经觉得很骄傲了。

安全管理无小事,入微无缝式管理很重要,新登中学护校安园管理将不断持续深入,为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人民满意校园继续努力。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