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面包车高速入口被查!打开车厢一看,民警:谁给你的胆?
发布时间:2019-12-22 13:23:14 Sun  来源:杭州网

小小车厢俨然成了“VIP卧铺”

12月21日下午,雨淅沥沥地下着,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在杭州南收费站开展安全带整治行动。在对入口车辆进行检查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一辆浙H号牌的小型面包车似乎“有问题”!于是,民警引导面包车靠边停下,并对该车进行检查。

打开车厢门后,民警愣住了!面包车的后排座位全部被拆卸,车厢里还铺着硬纸板,一男子躺在硬纸板上,头还靠着忱头,悠哉悠哉,小小车厢俨然成了“VIP卧铺”!

驾驶员张某告诉民警,这辆面包车买来就是为了当工具车用,所以把后排位置全部拆了。“有时人多嘛,车上又没座位,带个枕头还能躺一下。”张某振振有词道,“今天我们三个人准备从杭州去富阳,车子改了之后,其中有一个人没座位,所以就躺在硬纸板上了。哪知道,一上高速就被你们抓了个正着。”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那位“无座”的乘客,民警要求其另行打车前往目的地。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后排乘客因未系安全而被甩出车外的事故时有发生。无论你是驾驶人还是乘客,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而且,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是绝不允许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内人员的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廖霄奇 陈磊  编辑:陈焕
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而且,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是绝不允许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内人员的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