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七 镜头里的林剑之光
发布时间:2019-12-22 13:59:07 Sun  来源:杭州网

屋子有点暗。

“医生说皮肤康复中,灯要少开,担心辐射。”阿姨低声说

睡梦中的林剑嘴角时不时抽搐。“一直都这样,钻心的疼,是个人都受不了。”阿姨道。

病房里堆满了鲜花,康乃馨味道淡淡的。

一个抽搐,林剑醒了。

阿姨手撕了几块面包,林剑想自己拿着吃,尝试了一次,没成功。阿姨笑着说,那么快好啊?三块面包下肚,嘴有点干。这次,林剑坚决不让阿姨喂,右手食指和中指从塑料袋内挟出一根吸管,左手大拇指和其他手指迎了上去,吸管在空中画了个半圆,被林剑插进了杯子,动作娴熟还有点酷。

阿姨不放心,手一直全程托着杯底。

派出所警务群不时会有消息闪烁,林剑的手情不自禁总要去点,任凭阿姨咋劝说无用。

担心林剑不自然,我故意用衣服遮住相机,但还是被他发现。“我这样子拍下来实不好看,等我出院了,你再来拍吧。”

恢复体力拉伸皮肤的两个水桶吸引了我。“我加到23斤了,两边40多斤。”林剑边说边示范他平常练习的样子。

“今天的锻炼任务计划还没完成……”他安慰起紧张的我。

……

门缝里挤进一戴墨镜的大汉,左手抱鲜花,右手两大包,大汉用头顶开了门。

“叫你别来,扯什么啊?”林剑冲大汉说。

“我眼睛好多了,放心!不来看看你我也着急啊。”大汉是林剑的同学,眼睛有恙,好几日不能出门。

“你算是行了,这么危险敢往上冲?”

林剑瞪了他一眼,摇头没言语。

“撑得住吗?”

“当然!”

“那我看看伤!”

拗不过两个男人,阿姨小心翼翼 起开林剑的衣服,前胸后背腋下都是伤疤,烧伤的,取皮留下的,红彤彤的。

“太吓人了,不看了!”大汉有点蒙。

穿衣服对林剑来说,是一件巨大而艰难的工程。

“我是所长,我不往上冲,好意思让别人…… ”林剑瞪着大汉说。

大汉摇了摇头,朝着林剑竖了个大拇指。

被林剑救回的轻生女子。
作者:记者李建刚图文  编辑:陈焕
2019年9月18日下午,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公安分局岑港派出所所长林剑在处置一起某妇女放燃煤气自杀的警情中,为保护群众安全,不顾危险冲进中心现场,全身60%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