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节旅游三亚降价 有个地方人均消费仅需三位数
发布时间:2019-12-18 11:40:33 Wed  来源:杭州网

趁着过年7天假期,让自己放松一下,来一场旅行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旅游过年”也成为了中国人春节假期的“新民俗”, 越来越多的人在朋友圈晒订单或者照片,全家报团或自由行去“旅游过年”。也有不少网友吐槽春节旅游价格太贵,机票、酒店爆满难以预定。

距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旅游预订进入高峰期。今年春节出游,怎么预订机票、酒店和自由行,哪些目的地、产品性价比最高?

三亚终于“降温”了 东北玩雪性价比高

随着中国游客出游经验越来越丰富,以及自由行产品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中国人春节选择“拖家带口出去浪”。近日,携程根据2020年1月21日-31日出发机票、火车票+酒店动态打包产品以及自由行套餐产品订单数据,发布了《春节自由行人气目的地榜单和价格指数》。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稳中有升,涨幅在5%-10%左右,但是也有部分目的地下降。比如说年年都爆满的三亚,今年春节人均价格在5989元,同比下降2.2%。这与三亚酒店价格的下调以及旅行社的集中采购有关,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入驻三亚,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下调10%-15%,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游客“住酒店贵,订酒店难”的情况。

除了去南方过一个暖冬,到东北玩雪也成为了春节旅行的又一个好选择,记者了解到今年东北目的地价格也有所下降。受崇礼雪场建设影响,今年长白山春节价格下降8.4%,哈尔滨春节价格下降9.1%。

除了三亚与东北地区,还有哪些更为经济实惠的出行目的地呢?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春节期间国内性价比最高的自由行目的地分别是长春、南昌、吉林、南京、西双版纳、文昌、白山、佛山、琼海、兰州。其中国内自由行人均消费同比下降最多的是长春,相比去年降低了一半,而出游南昌更是只需要三位数。

出境游看过来 这些小众目的地有新利好

除了国内游,7天春节长假不少人会选择出境旅行。今年春节出境游,有哪些新兴目的地可以尝鲜?

记者了解到,在签证方面,泰国免费落地签时间将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乌兹别克斯坦自1月1日起将对持中国护照,中国香港护照的游客实行短期旅游免签政策。伊朗也同样如此,2019年7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前往伊朗旅游可享受免签待遇,允许逗留的时间为21日。随着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成为了新的热门地区,火山徒步,直升机观熊,森林野漂,红鲑鱼飞钓,白令海巡游,白菜价海鲜吸引游客前往的同时,俄罗斯也自2019年10月1日起,持普通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登陆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免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的电子签证。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春节旅行不再贵,三亚、东北都降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