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观时代变迁 解百姓难题!杭州钱塘新区携百位市民看看“新区这一年”
发布时间:2019-11-30 12:26:48 Sat  来源:杭州网

面对面为百姓解忧

未来发展蓝图徐徐展开

在老百姓办事便利化方面,新区今年将出台哪些举措?现在连接下沙和大江东的通道只有江东大桥,拥堵情况比较严重,如何解决公共交通还不够完善的问题?……活动最后,新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市民最关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交通规划、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与“代表们”展开交流。

新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今年新区将失业登记、参保登记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116个事项下放至辖区7个街道。接下来,群众可就近至各街道便民(综合)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办理,大大缩减办事时间。

在交通规划方面,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回应道,目前下沙区块和江东区块之间还有三条隧道正在建设,其一是地铁1号线,预计明年9月可以试用;其二是地铁8号线,预计在2020年12月可以试运行;其三是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预计在2022年可以试运行。

“新区的公共交通情况比较复杂,存在三个公交公司。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成立钱塘新区公交公司,确定一个运营主体,建设两个停保基地,设立三条公交路线,建立四个中转站,建立五位一体的公交服务体系,打通新区与杭州主城区、萧山、绍兴等地的交通“经络”。”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坦言。

“如果说西湖是个温婉的小姑娘,那么我看到的新区是则是一个很阳刚,有朝气的小伙子,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杭州生活频道记者支颖鹏说出了他的体会。

如今,钱塘新区的发展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浙江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等前景与目标也逐渐烙印在新区百姓的心中。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童志忠/图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编辑:徐洁
11月29日,杭州钱塘新区举办了一场“百名市民、百名记者看新区”体验日活动,这些话语表达了他们对新区成立后最真切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