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等奖!杭州两学生取得国家一级大赛荣耀!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9:56 Mon  来源:杭州网

日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后文简称:杭汽校)章潇宇、刘传祥勇夺比赛(学生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共分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汽车维修工和流体装卸操作工3个职业(工种)展开技能比拼。

其中,汽车维修工和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大赛除面向行业组织职工组比赛外,还针对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设置学生组比赛。彰显了交通运输部等四部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支持,也受到了各大职业院校与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所中高职参赛队参加省级选拔赛,最终44个参赛队、88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赛总成绩将由理论知识(30%)和技能操作(70%)两部分组成。由于大赛采用团体赛制,因此理论部分成绩将取2位选手的考试平均分。在实操部分,2位选手将协力完成新能源汽车定期维护、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维修诊断、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3个项目模块的维修操作。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2支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8支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4支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杭汽校作为一等奖中唯一的中职院校,是实力的体现,更是学校长期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和职业素质成果。

“为了顺应新时期发展新能源的需要,我们学校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内涵建设,注重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杭汽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载誉而归,不仅是学校的荣耀,还能对在校学生起着激励、榜样的作用。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李啸  编辑:李建刚
日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后文简称:杭汽校)章潇宇、刘传祥勇夺比赛(学生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