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山北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施工结束 晚高峰恢复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5: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1月25日)下午,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从体育场路到环城北路也就是位于胭脂巷弄往武林广场方向出口处,有长约350米的一段路,经过前期紧张施工改造后,在今天晚高峰前顺利恢复正常通行。

原先这段有点“梗阻”的道路是双向4车道,此次施工结束后变为双向6车道(西半幅由原先1车道,拓宽到3车道),着实宽敞了不少。

早在2008年中山路建设实施过程中,受信息产业大楼拆迁影响,未能完整实施体育场路-环城北路段西半幅道路,导致该瓶颈路段一直维持至今。去年在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信息产业大楼拆迁工作完成,为完善中山路规划路幅宽度,彻底解决该路段瓶颈,市建委再次启动该路段建设。

经过前期准备,该工程于2019年7月8日正式开工,施工内容主要是西半幅道路加宽、东半幅基层改造、各配套管线施工、智能交通及交通设施更新、路灯及绿化新建等工作。虽然项目施工时间不长,但是地处杭州市中心闹市区,受中河高架环城北路匝道口封闭影响,白天交通车流、人流量大,现状道路路幅狭窄,施工难度很大。

建设单位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介绍,为确保施工期间保证双向四车道通行,施工单位每次施工封闭一个车道,且根据各出入口需分阶段排定施工计划,分12个施工周期,每个周期基层加固及混凝土保养需10天,合计120天。

在道路基层加固过程中,提高混凝土标号、保养期间采用钢板铺设等方式,来减少混凝土保养时间和保证车辆通行要求,有效地解决了交通导改周期多、加快二次交改的难题,缩短了施工工期。

“由于基层加固和管道横穿无法在白天作业,夜间施工又有噪音扰民问题,我们加大人员投入,采用以人工开挖为主,机械配合方式减少施工噪音、降低扰民。”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道。

在混凝土基层养护阶段,项目部铺设钢板前,先行铺上黄砂并覆盖无纺布,解决噪音扰民及扬尘问题。

历经近四个月,在交警及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在11月25日顺利完成沥青铺设。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李建刚
今天(11月25日)下午,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从体育场路到环城北路也就是位于胭脂巷往武林广场方向出口处,有长约350米的一段路,经过前期紧张施工改造后,在今天晚高峰前顺利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