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浙江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探讨新时代律师机遇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9-11-25 16:50: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2019年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年会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主办,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承办,会议围绕“新时代律师的机遇与展望”展开主题交流和探讨。

今年是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也是浙江省律师协会成立三十五周年。回顾四十年来律师制度的发展,从恢复重建到探索创业,从改革创新,再到如今的新时代、新发展。面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特征新要求,面对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律师迎来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挑战。

开幕式上,浙江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牛太升表示律师在政府法律顾问、环境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法治等许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上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律师是依法治国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在开幕式上对泽大所能够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荣幸。同时,王小军主任提到,科技和大数据将会在新时代律师的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于世忠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汇报2019年律师法学研究会在举办理论研讨会、律师理论的研究、参与立法工作、传播法律理论和经验、打造律师交流平台等各个方面的卓越成绩。

在年会的研讨环节,与会律师代表围绕《新时代律师行业的机遇前瞻》、《律师服务产品的开发》、《保障民营经济律师服务的法律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服务的法律问题》、《律师制度的发展与完善》五大议题进行了分享讨论。

理论研讨持续将近四个小时,主题分享嘉宾和各与谈人观点纷呈,见解独到,分展示了律师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体现了律师法学研究会理论探索的广度和深度。

律师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师法学会研究会也将继续成为汇聚律师智慧和思考的主导平台,组织指引越来越多的律师投入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行列,为推动律师的职业实践与理论研究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近日,2019年浙江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年会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律师的机遇与展望”展开主题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