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建成高水平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7 15:43:59 Sun  来源:杭州网

学生向优秀教师代表敬献鲜花

建成高水平浙江开放大学,高质量打造浙江省终身教育核心支柱和远程开放教育服务中心。

11月16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迎来建校40周年校庆。40年来,浙江电大在立足浙江、培养人才、服务全省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从广播收听、电视教学到网络学习、移动学习,努力缓解工学矛盾,满足学历提升需求,先后助力85万余人实现了大学梦。

在高等教育精英化时期,浙江电大通过开展学历补偿教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科技界、工商界的精英人才和党政干部,比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农夫山泉集团董事长钟睒睒等。在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通过开放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快人才培养,增加就学机会,15年里为社会培养了58万毕业生,占40年学校人才培养总数量的70%。

目前,浙江省正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为基础,整合高等教育资源,建设浙江开放大学。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叶宏说,电大有着鲜明的特点和独特的功能,面对社会需求、教育发展阶段和教育发展目标的变化,转型发展是学校的必由之路。

40周年庆祝大会上,浙江省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浙江省终身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浙江省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揭牌。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徐公芳表示,学校以现有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为基础,整合形成高校联盟、共享平台和学分银行“三位一体”终身教育体系,以高校联盟构筑优质资源供给侧,以共享平台打造线上大学校,以学分银行铺设终身教育“立交桥”,探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浙江模式。

校庆期间,学校举办了终身教育国际研讨会、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研讨会、“炫彩夕阳”全省老年排舞比赛决赛等系列活动。近期,学校还将举行院士报告会、校园开放日、浙江老年开放大学“银铃”合唱团学习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作者:通讯员 胡智标  编辑:陈焕
11月16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迎来建校40周年校庆。40年来,浙江电大在立足浙江、培养人才、服务全省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