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正式开业 411位名医专家义诊8天
发布时间:2019-11-01 17:51:5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72岁“生日”之际,之江院区(以下简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正式运行,这也是浙大一院除目前的庆春院区、城站院区、大学路院区、下沙院区外,又一座现代化新院区。

从航拍机的角度看,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整体布局是一个“江”字,西侧三幢大楼是现代化病房,与东侧的门诊大楼、医疗街、教学、科研等大楼既紧密联系,又合理区分。医院东南角的直升机停机坪,一架印有“浙大一院空中医疗救援”的直升机成为焦点,也标志着浙大一院将迈入空中急救时代。

医院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院区设计日门诊人数5000人,日急诊人数200人,年手术量25000台,年出入住院人数60000人,建设床位1000张,机动车停车位千余个。

之江院区的学科设置将以肝胆胰外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等为主要学科。除了儿科、产科、特殊传染病门诊暂不开设外,浙大一院庆春院区开放的门诊都将在之江院区开放。医院实施与庆春院区“一体化”管理标准,也就是说,备受百姓信赖的“浙一专家”,在之江院区都能找到。

尽管之江院区目前急诊和病区暂未开放,但门诊楼内共设置了若干个急救点和抢救车,并且与庆春院区开通了绿色转运通道。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也可以在3号楼1楼入院服务中心完成相关手续后,至庆春院区住院治疗。

按照现代化就医流程布局建设的之江院区,紧扣“服务患者”这一核心理念,室内功能齐全、分区合理,最大限度提升就诊效率。一楼为门诊药房、放射检查区域,以及即将开放的急诊室和特殊传染病门诊。二楼有4个诊区,60余个独立诊间,以及全部实现信息化流程的功能检查和检验区域。三楼的内镜中心、病理科和消毒供应中心已经全新启用,诊区与诊区间还设置了生活区。四楼输血科、手术室和健康管理中心遥相呼应,手术室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11月1日至8日,浙大一院411位名医专家将在之江院区开展为期8天的义诊,1.5万余免费名额。义诊团队中不仅有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专家,也有全国和全省专科主任委员。

义诊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梧桐路366号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胡枭峰  编辑:徐洁
1月1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72岁“生日”之际,之江院区(以下简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正式运行,这也是浙大一院除目前的庆春院区、城站院区、大学路院区、下沙院区外,又一座现代化新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