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17:57: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在杭州的各主要街道、高校校区、公交地铁自行车站点等地,民众都可看见“反奸防谍”海报和视频、摆放的“反间谍法制”展板,还会收到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纪念品。原来,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5周年纪念日,也是《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制定实施后的首个反间谍法宣传日。浙江省国家安全机关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学法守法,反奸防谍”的“反间谍法制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浙江省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举办“省、部属单位反间谍安全防范培训班”,促进党政机关等重点单位提升反间谍安全防范能力;开展高校国家安全形势政策课“开讲啦”活动,向在校师生讲授发生在身边的间谍活动案例,增强大家的反奸防谍意识,一系列形式多样、别具新意的宣传教育活动浓厚了反间谍安全防范的社会氛围。

根据《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规定,在每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日,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媒体集中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以后每年“11·1”前后,浙江省都将举办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5周年纪念日,也是《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制定实施后的首个反间谍法宣传日。浙江省国家安全机关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学法守法,反奸防谍”的“反间谍法制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