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遇到盲人约车,杭州这位的哥的做法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17:23: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网上叫车,已是当下十分普遍的出行方式。在杭州下沙开了4年出租车的陈甫,却第一次遇到了一个特殊的订单。他的服务,也感动了许多人。

事情发生在10月20日中午12点半左右。当时,陈师傅正在高沙小区附近路边候客,突然他接到了一个订单,行程是从文盛大楼的随寓青年公寓酒店至杭州城站火车站。

陈师傅按订单信息到了酒店楼下,但他等了10多分钟,依旧没有看到乘客下来。

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陈师傅心里犯起了嘀咕,想了想就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一问才知道,约车的乘客说自己是个盲人,因为有行李下楼不方便……

“你别动,我上来接你。”还没等乘客说完,陈师傅便将汽车熄火靠边停了下来。下车后,他三步并作二步跑上楼去接这位盲人乘客。跑到楼梯口,他看见乘客正提着两个行李箱,一步一步艰难地往楼下挪着。

望着满头大汗的乘客,陈师傅立即迎上去,接过乘客手中的行李。 “我不是叫你等着,怎么先下来啦!”见乘客有些迟疑,便补充道:“哦,我是来接你的出租车司机,把行李给我吧。”

听到此话,乘客松了口气,把行李交给了师傅,嘴里连声说着:“谢谢!谢谢!”手搭在陈师傅的肩膀上,二人一起下了楼。

在送该乘客去火车站的途中,陈师傅得知该乘客是特意来杭州找找份盲人推拿的工作,但没找到合适的,就打算去苏州。

“你不用着急,待会儿我送你上车!”一路上,陈师傅都在帮助乘客缓解焦虑情绪。

到了火车站,陈师傅把乘客扶下车,又提上行李,二人又一起走进了候车大厅。考虑到乘客行动不便,陈师傅又帮乘客购买车票,还将其送到候车大厅的检票口,还告诉了保安人员,才向安心离开。

“真的太感谢你了,师傅!下次来杭州,我一定打电话给你,再来麻烦你。”乘客隔着栏杆,向陈师傅深深地鞠了一躬。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倪丽萍 金凯  编辑:徐洁
网上叫车,已是当下十分普遍的出行方式。在杭州下沙开了4年出租车的陈甫,却第一次遇到了一个特殊的订单。他的服务,也感动了许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