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日新维光 不负廿华 浙商大杭州商学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21 16:47:41 Mon  来源:杭州网


1999年,中国高等教育转型,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在时代的浪潮中诞生。她沿用商大曾经的校名,也传承了商大“诚毅勤朴”的校风和家国情怀。

二十年来,杭州商学院起于西子湖畔,兴于富春江岸,富塘塆之秀丽,携可名之灵韵,钟林毓秀,人才辈出,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杭商人的风采,书写了杭商人的辉煌。

今年,杭州商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纪念大会。二十年奋进,聚焦时代的光芒;二十年铿锵,谱就绽放的歌谣。近日,浙商大杭州商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大会,群贤毕至,老少咸集,来往不绝。校友们忆往昔,诉衷情,以赤子之心,报桃李之恩。

风华正茂 群贤毕至襄盛举

纪念大会上,杭商院院长江涛表示,过去的20年里,杭州商学院从无到有,经受住了历史的检验,创造了一片光明前景。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管力明,校友代表、安徽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亲自到场,先后致辞祝贺。

在校友们的倡议下,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暨全体理事会正式成立,校友们有了更多途径为母校的未来献言献策。绍兴校友会捐赠的鲁迅全集、工艺浮雕酒,宁波校友会的捐赠“商海舵手”,嘉兴校友会捐赠的“南湖红船”,温州校友会捐赠的欧绣,还有缪金,章震宇等校友捐赠的500件院庆志愿服务衫和范蠡铜像,为校庆活动添光增彩。

脑力风暴 布局商科新未来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百年前,浙江工商大学将“商业救国”的家国担当写入校歌。如今,新技术与资本驱动的新商业时代已然到来,杭商院传承百年商大的精神火种,以培养与时俱进的复合型人才为己任。在建院二十年欢庆之际,广邀专家学者与校友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校庆当天,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苏州大学的教授来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基金管理公司、中通快递集团的商界精英也来了,他们从理论和实践多个角度,探讨大数据背景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带给现场所有人长久的启发。

才华横溢 载歌载舞贺华诞

游戏闯关、社团展演、校歌大赛、时光巡游……从早上开始,校园各处,杭商学子们载歌载舞,为母校献礼,热闹欢快的表演将气氛带向一个个高潮,也将杭商学子的青春阳光、多才多艺的形象展示给所有人。

随着夜幕降临,振奋的鼓声传来,操场上红旗飘飘,预示着“日新维光 不负廿华”文艺晚会开始了。二十年风雨同舟,二十年春华秋实,二十年薪火相传,杭州商学院如日之升,如月之恒,熠熠生辉。

此外,杭商院校庆仪式感满满,杭商人亲自设计了纪念logo,这个像宝塔、像书本,也像杭商院图书馆的图案,寓意着步步高升、开启20年新篇章。为了校庆,杭商人还设计了杭商专属文创产品,融入校徽校训、校园美景、传统文化,让工作、学习、生活不再枯燥。为了校庆,杭商人亲自拍摄了宣传视频,峥嵘岁月、校园美景、杭商风采一一入画。为了校庆,杭商院准备了免费用餐券和喜饼,让校友们再体会一次母校的味道。杭商人用今天,总结二十年辉煌,展望新的征程。

二十年雄关漫道,上下求索,杭州商学院用不屈的意志、奋进的精神书写辉煌;而今从头,杭商院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描绘新篇,以二十年为新起点,继往开来。富春江畔、塘塆山下、可名湖边,英才汇聚,一个个梦想正在绽放。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近日,浙商大杭州商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大会,群贤毕至,老少咸集,来往不绝。校友们忆往昔,诉衷情,以赤子之心,报桃李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