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箱价值近万元的纽扣掉在了马路上 还好杭州公交司机把它捡走了
发布时间:2019-10-21 16:31:51 Mon  来源:杭州网

“您好,我们在杭州九和路上捡到了您的包裹,请您前来领取。”10月18日上午,家住杭州的金先生收到了这样一个电话。自己的包裹本来当天就送到,怎么会出现在九和路上?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10月18日早上6点,杭州304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振驾驶车辆,从停车场出发去半山路公交站中心站,在经过九和路时,发现从前方一辆货车上掉下来一个包裹。

李振急忙按喇叭示意货车,结果货车反倒开得更快,一眨眼不见了。

看到路上这么一大袋货物,李振赶紧下车先把货物搬到公交车上,心里想着等下到了终点站想办法联系货车车主,毕竟自己记住了车牌号码。结果,庆幸的是,货物上贴着纸条,留着货物主人的电话号码,于是,车辆到达半山公交站后,李振联系上了货物主人,告知对方到半山路公交站领取。

电话那头,货物主人特别惊喜和感激,通过联系配送公司,最后告知货车司机货物已被杭州公交捡到。

货车司机蒋国华接到电话时,完全没发现货物遗失,在检查后才确认货物丢失,“这一袋货物总价将近一万块钱,弄丢了就是一个月工资没有了啊。”蒋国华心想,于是,他立即前往指定的公交站领取货物。

到达公交站内看到自己的货物后,蒋国华万分感激,他说,自己当时完全没有听到司机按喇叭提醒的声音,这包裹里装的是纽扣,成本价在8000元左右,如果找不回,自己将损失惨重。

蒋国华表示,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跑运输,有时候拉一车货物总价超过几十万,而自己每天跑一趟运输也就赚二三百,那天的纽扣是要运往余杭的一家服装厂,所以自己早上5点多就从杭州汽车东站的小商品市场出发了,要在7点前送达。 “还好遇到了好心的司机师傅,从丢失到我接到电话,前后大概40分钟左右,这个速度也是很快的。”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10月20日,蒋国华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半山路公交站,要送给304路公交车司机李振。锦旗上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在得知蒋国华为自己送了一面锦旗后,李振特别腼腆的说了句:“一件小事,自己应该做的。”据站内管理人员介绍,李振师傅自从2007年进入杭州公交公司,在日常工作中也非常乐于助人,帮助过不少乘客找回失物。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吴晨  编辑:李建刚
“您好,我们在杭州九和路上捡到了您的包裹,请您前来领取。”10月18日上午,家住杭州的金先生收到了这样一个电话。自己的包裹本来当天就送到,怎么会出现在九和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