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意纷呈 大咖齐聚 棋界国际文化盛宴启幕钱塘江畔(组图)
发布时间:2019-10-12 13:04:30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12日上午,第七届(2019)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全国首家棋文化酒店天元大厦盛大开幕,一年一度的棋文化盛宴再次开启。本届国际棋文化博览会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继续坚持“亲民”“特色”两大主旋律,打造特色项目,延续“精品棋博会”。

作为国际国内领先的棋文化交流盛会,本次棋博会开幕式上汇聚了棋文化相关的国内外各界大咖。

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研究领域最广、研究深度最深、影响面最大的棋文化研究专业学术论坛。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为海内外棋界人士和关心热爱棋类运动的社会人士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吸引他们共同打造中国棋文化研究的“杭州高地”。本届峰会将立足于“三个时代”,围绕当前棋文化研究亟待解决的“8+X”课题,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课题研究,推出70余篇最新研究成果。

为了进一步扩大棋博会的群众基础,让棋博会不仅是众多棋类爱好者的欢聚节日,更是可以吸引众多大众参与的文化盛宴,本届棋博会聚焦新兴智力运动产业链,针对不同人群,多项门类,策划了众多子活动,共推出群众参与类、比赛赛事类、会议展销类三大类别16个子项目。有结合时下大热人工智能的“棋智空间”全民围棋人工智能挑战赛;有结合流行电竞的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有结合文创产业的棋文化创意设计展;也有针对少儿人群的少儿“七艺”展示活动、围棋公开赛等,更有跨界的书法展、美食节、歌咏会助力。

作为棋文化盛会,棋友们最热衷的各类比赛自然也少不了。“遇见国手”四棋国手挑战赛、棋智空间”全民围棋人工智能挑战、““迎亚运”2019年杭州市四棋车轮战、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等等都是本次棋博会上的重头比赛项目。家里有小棋友的可以关注下“遇见国手”四棋国手挑战赛这个项目,会特别开放亲子组团参加的名额,每年都特别紧俏哦,一定要快手抢抢抢。门类齐全的多样比赛不仅成就了专业对手切磋棋艺的“竞技场”,更能让业余棋手也“过把瘾”。

10月12日至10月20日,本次棋博会的重头戏——2019中国(杭州)智力产业嘉年华在天元大厦与群众见面。嘉年华共有30余家相关产业展商参展,分设7大区域,围绕棋琴书画文化用品展销、棋类公益赛事活动以及近几年大热的“电竞”产业项目展开,以“2展、3体验、4比赛”的形式呈现。

最让电竞爱好者兴奋的是,今年网络上最火的手游电竞《多多自走棋》也将登场棋博会。这些新奇有趣的互动游戏为玩家们带来了智力与感官的双重体验快感,也因此成为了展会最热门的项目之一。

在电竞游戏异常火爆的年代,今年棋博会首次引入的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更是本次棋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悉第七届(2019)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将从10月12日开始到11月9日闭幕,整个棋博会创新创意不断,新样态、新活动层出不穷。而传统项目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真正成就一个棋文化爱好者的梦想乐园。

作者:通讯员 刘恬 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10月12日至10月20日,本次棋博会的重头戏——2019中国(杭州)智力产业嘉年华在天元大厦的一楼及外广场与群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