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近杭州“枪王之王”窥探反恐一线特警尖兵
发布时间:2019-09-20 10:12:09 Fri  来源:杭州网

有这样一位特警,他,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他,貌不惊人,语不豪迈。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特警人生。

王朋飞,男,1986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员,山东临沂人,2004年应征入伍,2009年从卫戍部队退役。2012年,王朋飞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上城区公安分局,分配到巡特警大队。一直以来,王朋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反恐处突训练,个人处突意识和能力不断得到加强。2015年,被杭州市公安局聘为枪械教官,多次荣获三等功、嘉奖、先进个人等荣誉。

王朋飞(右一)和队友在训练中

反恐前线处突

2016年底,公安部在全国组织实施内地与新疆公安机关反暴恐互助训练。王朋飞主动请缨,积极申请去新疆反恐前线锻炼。经分局推荐,通过省、市选拔,2017年4月,王朋飞成为杭州市公安局首批赴疆执行反恐互助训练的警务实战教官。

王朋飞在西北互助训练期间开展实战教学

王朋飞围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训练原则,立足基层、面向实战,积极开展各项练兵活动,做到战练合一,以练养战,圆满完成新疆和田地区5000余人次的送教任务,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期间,根据公安部教育训练组的安排,他还参与了反恐实战训练教案的编写,结合实战,对反恐训练提出个人的建议。

为期三个月的互助训练中,王朋飞克服艰苦的训练条件,充分发扬杭州公安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实战训练,为新疆的反恐防暴实战培训贡献了一份力。

苦练佳绩

从新疆回来以后,王朋飞结合杭州治安实际,对分局治安防控机动队PTU各巡组在处置应急突发警情及日常巡逻开展系列培训。为了不影响PTU的正常巡逻防控,王朋飞以“飞行送教”的形式,到岗位上开展现场教学,分局PTU各巡组应急处突能力普遍得到了提升。

王朋飞和队友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在警营,王朋飞始终秉承着永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今年8月,全市公安机关枪械抽考暨警察运动会“枪王争霸赛”进行,王朋飞代表分局参加比赛。王朋飞十分清楚,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进行大量的训练。然而,空枪瞄准训练是十分枯燥的。训练的时候,他带领队员全身心的投入,不断地抠细节,力求做到最好。为了提升自己的持枪稳定性,他利用工作间隙或是下班后,拿着模型枪到单位的天台进行瞄准练习。辛苦的训练终于换来了好成绩,王朋飞通过稳定的发挥,在30多名分、县(市)局枪手参加的全市公安机关“枪王争霸赛”中夺得“枪王”。

王朋飞(左二)获得全市公安公安机关“枪王争霸赛”甲组“枪王”

面对赞扬和成绩,王朋飞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他说,特警的职责就是随时做好准备,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也就是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胜”,全力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王朋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吴海富 程建喜  编辑:陈焕
最美浙警·寻找“杭城美警” | 王朋飞:反恐一线的特警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