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延安路最新夜景“剧透” 国庆前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9-09-12 16:37:4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延安路亮灯工程、市中心百井坊地块建设等一系列广大市民尤其关注的建设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9月12日上午举行的“辉煌70年•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暨2019年度重点实施项目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今年上半年,下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18亿元,同比增长6.6%;完成财政总收入111.3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2%、8.50%。在区域经济发展中,下城始终担当着杭城现代时尚引领者的角色,并紧跟新零售新消费的发展步伐,促进产业形态不断迈向高端。

发布会上,下城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渐升就“中心城区形象、重点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活力、深化创新改革”四个方面介绍了该区今年重点实施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中心城区形象方面,以延安路国际商业大街、武林路国际特色街区和“两广”亮灯工程为例,目前设计方案已经“新鲜出炉”,建设正快马加鞭,将确保在国庆节前让杭城的“心”更美、“眼”更靓。

延安路夜景长卷由北至南,将独具特色的杭州元素和“四季”概念融入亮化设计当中。这场“光影盛宴”还增加了沉浸式互动灯光体验,并在计划将建筑天际线设计为“银光点点,星空闪烁”的效果,使城市天际线与天空相融合。

2018年5月,号称“浙江省内最具商业价值的地块”、杭州市中心绝版宝地——百井坊地块被恒隆地产以总价107.3亿元竞得。消息一出,轰动杭城。按照计划,该项目规划由5栋办公楼、1栋酒店及3层商业裙房构成,将打造集商业商务和历史人文于一体的高端国际商业中心,预计2025年建成,总投资将达190亿元。

作为下城标志性的重点项目,目前,恒隆地产已分设计和施工管理两个团队进驻了百井坊地块,项目设计方案公示完成,项目开工典礼计划于9月17日隆重举行。

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过程中,下城先行先试,共涉及5个市级试点项目、3个区级试点项目,目前正扎实推进当中。8月25日,杭州市首幢旧改“样板楼”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回龙庙前样板楼已正式亮相。

下一步,下城计划改造老旧小区93个、1481幢、6.96万套、448万平方米,预计改造资金为17.862亿元,并在未来四年内实现整体收尾。

谢渐升说,今年以来,下城作为全省唯一的区县,紧扣街道政务信息化标准流程,积极推进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建设。

例如,长庆街道今年5月在全省率先试点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建成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全省首个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首批承接(办理)320项执法事项和132项审批事项,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万余人次,数字城管案卷处理1638项,实现了矛盾不上交、问题基层办。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实习生 韩文源 通讯员 王舒恬 柳景春  编辑:徐洁
杭州延安路亮灯工程、市中心百井坊地块建设等一系列广大市民尤其关注的建设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9月12日上午举行的“辉煌70年•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暨2019年度重点实施项目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给出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