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阶层人士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8-31 12:02:0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职业应运而生,随之形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也成为了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眼中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变化有哪些?他们又将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助力社会的发展?

8月30日,“时代新人说——我和我的祖国”杭州市拱墅区新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作为嘉宾,通过嘉宾访谈、现场直播、弹幕互动等形式,探讨新中国70年来社会各界发生的变化,并以线上线下联动“一句话送祝福” 的形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活动吸引了48余万网友的关注与支持。

image.png

一直以来,杭州拱墅区积极探索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设“运河·同心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品牌,结合四个示范点、六大联盟,实现了四类人群统战工作全覆盖。今年,新媒体新青年联盟的工作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认可,“运河·同心荟”也被确立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活动现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表示,社会的发展衍生出了很多新兴的行业和职业,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经成为一支越来越重要的社会发展力量。拱墅区统战工作卓有成效,“运河·同心荟”被确立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实至名归,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将这块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在全国范围内做出影响力。

image.png

新阶层代表人士热议新中国变化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从无到有,崭露头角。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国首档新阶层人士访谈直播节目《新阶层·新主张》第三期节目也在当天开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眼中中国的变化有哪些?他们又将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助力新中国的发展?

杭州市新联会常务理事、杭州服装文化博物馆馆长姚垚认为,新中国70年来发生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姚垚以自身所在的服装行业为例,新中国成立初缝纫机还很少,而目前中国已是缝纫机生产制造最多的国家之一。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对服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image.png

在杭州市新联会副秘书长、江霖学社创始人江天马眼里,新中国成立70来最大的变化在于“文化自信”。她表示,越来越多海外留学生回国发展就是很好的证明。一方面,是因为中国近几十年来发展迅猛;另一方面,留学生有强烈的文化归属感,他们希望学成回国,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拱墅区新联会副会长、浙江三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桂明则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让他感触最大的是“中国速度”,个体要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赶上社会发展的速度。

image.png

拱墅区新联会新媒体新青年联盟成员、网络主播朱小样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是积极拥抱互联网的群体,作为一名主播和短视频达人,自己有义务借助直播的东风,发挥互联网的力量,将社会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互联网的力量则是无穷的。”朱小样表示。

杭州市新联会常务理事、杭州盘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巍峰对此表示认可。他认为,当前社会,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黑科技”已成为新的经济发展引擎。涂巍峰以自身所在的医疗健康行业为例,借助科技创新,我们将传统医疗器械做小做精,然后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每个人都可以实时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利用互联网医疗,老百姓小病在家就可以就诊。

image.png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珏晨  编辑:郑海云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职业应运而生,随之形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也成为了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眼中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变化有哪些?他们又将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助力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