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扫码过安检!杭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9月1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22:24:4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今天(8月30日)通过测试,9月1日将投入试运行。

image.png

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今后旅客到机场发现身份证过期或者忘记带,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行身份信息的填写和人脸识别,验证本人信息后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证明,凭此二维码到指定的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即可完成值机和安检环节的身份验证。

目前,杭州机场在国内出发厅的D、E、F、G、H值机岛均安装了身份验证设备,具体柜台为:D岛12号、E岛25号、F岛04号、G岛05号、G岛27号、H岛04号,需要在人工柜台办理值机的旅客可以就近选择。已经办理好值机手续的持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的旅客,可以前往8号、35号、38号三个通道过安检登机。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投入使用,在关键时刻能省不少时间,也能提高广大旅客的出行满意度。”杭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围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及“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探求更多的智慧化手段,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作者:通讯员 朱林凯 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今天(8月30日)通过测试,9月1日将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