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西1万多户居民停水 20辆送水车为居民送水
发布时间:2019-08-30 18:30:0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因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西段和天目山快速路施工需要,留和路-古翠路段主要供水管线最近在进行紧张的迁改割接作业。从8月29日晚9时至8月31日凌晨1时,城西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停水,时长达28小时。

今天(8月30日)上午,杭州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共调配20辆送水车,为停水小区送水。

此次受影响的小区主要分布在未来地铁3号线沿线的7个站点。主要涉及范围是天目山路(花坞路—留和路)、紫荆花路(天目山路—文三西路)、留和路、留泗路、五常大道、联胜路、闲林东路沿线两侧,共计29个小区16000万居民和64家企业。

下午,记者来到西溪庭院和西溪花城小区,看到小区门口都停放着1辆供水保障车,每辆车装有7吨水。

附近前来接水的居民,络绎不绝。有人提着水桶,也有人开着电动车,甚至还有人抱着锅就来接水的。

他们在排队接水的同时,也有不少居民心有疑虑,供水保障车里的水,可以用来直接引用吗?

杭州水务集团城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葛奇表示,供水车里的水与家里自来水的水质相同,可以放心使用。

陈大爷骑着三轮车来接水,“年纪大了,没记性,昨天忘记储水了,索性拿个大一点的桶来接水,回去正好洗漱。”

目前,仍有25个小区的割切工作还未完成。“天气尚热,停水给大家也带来诸多不便,水管改迁工作完成后,用水马上恢复正常。”杭州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表示。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因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西段和天目山快速路施工需要,留和路-古翠路段主要供水管线最近在进行紧张的迁改割接作业。从8月29日晚9时至8月31日凌晨1时,城西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停水,时长达2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