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站枢纽新进展!一期安置房开工 预计亚运会前交付
发布时间:2019-08-28 16:19:3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8月28日),杭州西站枢纽又有了新进展!一期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具备交付条件。

项目选址位于杭州铁路西站站房以南,分为3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预计可安置回迁居民约400户,可安置套数约2000套。今日率先开工的1号安置房东临通义港、南临余杭塘河,直线距离地铁3号线站点600米,距西站仅一站距离,交通出行便利。目前,2号、3号地块安置房正在积极推进中。

杭州西站枢纽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配套项目,是方便群众出行、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民心工程。作为西站枢纽的第一个项目,为了提升回迁居民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该安置房项目负责部门,曾多次征求村民意见,合理配置小区的功能性公共空间和室内空间,优化房屋户型与整体布局。

同时,还将在小区内设置多功能运动、儿童活动、文化交流、休憩空间等活动空间,满足居民社交、运动等多样化需求;项目周边还将规划配建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邻里中心、地铁路网、快速路等。

此外,在房屋造型与立面设计上,充分考虑安置住房与未来科技城整体形象的协调性,在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的基础上统一处理建筑造型,打造公建化立面效果,凸显西站枢纽高铁新城的“未来感”、“科技感”。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李国英  编辑:徐洁
8月28日,杭州西站枢纽又有了新进展!一期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具备交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