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看定海公安如何“备战”
发布时间:2019-08-09 17:47:28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年第9号 “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今天15点钟它的中心位于定海偏南方向大约33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在瑞安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北上。

抗台,我们有准备、有速度、有力度

目前,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已经显现,新一轮的“防御”战已经打响。面对这波强风强降雨,我们严阵以待,根据应急预案要求,有条不紊的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8月8日下午,分局召开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部署会,会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林金反传达了上级防汛抗台工作部署精神。副区长、分局局长杨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各派出所召集社区民警,对各分管辖区全力开展隐患排查。

疏散临海渔民群众

暴雨前,未雨绸缪。在定海金塘东堠服务区小东堠码头边,为保障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派出所民警正在劝阻渔民停船上岸。

盐仓派出所、海防大队、西码头派出所等到辖区渔船码头进行船只防台情况检查,指导渔船民做好防台工作。

双桥派出所民警颜家华和方筱文在辖区老塘山三期码头走访排查时,看到有辖区群众在附近码头抓蟹,民警赶紧上前劝说并把村民拉上码头。

维护好出行群众利益

因受台风影响,舟山汽车客运中心(盐仓站)所有班车已停运,定海交通派出所客运中心执勤人员主动上前安抚无法返程旅客,做好退票维持秩序服务工作。

加大城区巡查力度

台风来临之际, 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工地、居民区等展开“筛网式”隐患排查,宣传安全防范台风相关知识。特别是对在建房屋、在建工程的临时工棚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白泉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山体滑坡现场进行走访巡逻,发现临时加固的路基有坍塌现象,立刻进行再次加固,做好安全预警,同时联系社区和相关部门进行查看。

开展内部安全管理

台风来临,强降雨可能会造成道路被淹、房屋进水等情况,分局各单位等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地势较低、历年来有漫水的实际情况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加固营房,储蓄抗台物资。

在这场狂风暴雨中,

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的身影

是群众安心的依靠和安全的保障!

作者: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陈焕
目前,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已经显现,新一轮的“防御”战已经打响。面对这波强风强降雨,我们严阵以待,根据应急预案要求,有条不紊的落实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