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利奇马”预计提前登陆 长三角内多条涉杭铁路陆续停运
发布时间:2019-08-09 11:10:0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今天(8月9日)上午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红色预警,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提前于10日1时左右在浙江沿海登陆。

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最新消息,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情况,该局及时对旅客列车停运方案进行调整,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安全。

调整后的停运范围如下:

9日18时至11日9时,甬台温铁路停运;

9日18时至10日全天,金温铁路停运;

10日7时至11日9时,沪昆高铁及沪昆普速铁路杭州至金华段停运;

10日7时至11日6时,杭甬高铁、萧甬铁路停运;

10日8时至11日6时,杭黄高铁停运;

10日8时至11日10时,宁杭高铁停运;

10日8时至11日6时,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停运;

10日16时至11日15时,金山铁路停运;

10日21时至11日18时,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京沪普速铁路上海至镇江段停运;

11 日2时至11日18时,宁启铁路扬州至启东段停运;

11日6时至11日20时,新长铁路海安至盐城段停运。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及暂停发售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旅客可关注中国铁路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及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信息,查询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编辑:徐洁
8月9日上午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红色预警,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于10日1时左右在浙江沿海登陆。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情况,部分列车调整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