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西水木清华苑山上的垃圾已被“认领” 城管呼吁居民提高素质
发布时间:2019-08-06 13:47:49 Tue  来源:杭州网


上周,杭网议事厅报道了《尴尬!杭州城西山上冒出的这片垃圾 竟找不到归属地》,现在,这片垃圾的情况如何,有没有找到主人呢?

最近,记者再次来到了水木清华苑,不过但山上的垃圾堆并没有变小,300米的山路上,水泥包和生锈的油漆桶仍然散落在枯死的灌木中。

与上周不同的是,垃圾堆上被人为用树枝灌木掩盖起来。有块高过膝盖的石头上堆着大塑料桶、铁皮房顶,被塑料编织袋和灌木掩盖着,大件的垃圾例如弃置的破马桶已经消失。

留下街道城管科:已对浙江科技学院开具整改单 学院承诺尽快清运

山上的垃圾为何被“动了手脚“?记者再次来到了留下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刘珽表示,“我们已对山林责任主体浙江科技学院开具整改单,学校在8月1日中午清运了部分垃圾。”

刘珽解释,7月30日上午城管科工作人员已同小区同诚物业、浙江科技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上山查看,并调取了国土资源局测绘数据与征地红线图,确定该处山林的主人是浙江科技学院。

“不过垃圾规模实在太大,学校后勤一时间也没法清运,所以现在山上还有垃圾。”刘珽表示,浙江科技学院后勤部门清运部分垃圾后已向城管科求助,并索要了垃圾清运公司的联系方式。

浙江科技学院后勤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相关垃圾清运公司,山林垃圾会尽快清运。

坐拥清爽的小山林 小区业主歪心思不断

水木清华苑与小山林只有一墙之隔,看着清爽又无人管理的小山林,不少业主动起了歪心思,毁林开荒种菜、搭建违章建筑、偷倒建筑垃圾……

“那几个墙上的洞是某些业主自己打的,我们堵过洞第二天就被拆掉。”小区同诚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物业早就发现围墙有破损,但封堵成效不大,小区业委会已经很久没有成立,彻底封堵的事也就没有下落。

物业工作人员解释,山上的菜地是小区居民开辟的,建筑垃圾也是从小区扔出去的,但这山不是小区的范围,物业无法管理,只能尽量劝阻。

“希望水木清华苑的部分居民提高素质,好好保护坏境。“刘珽说,水木清华苑属于余杭区闲林街道,留下街道无法管辖,但倘若小区居民一而再地破坏环境,留下街道会在山林与小区围墙之间再建一道墙。

作者:实习生 钟一菲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上周,杭网议事厅报道了《尴尬!杭州城西山上冒出的这片垃圾 竟找不到归属地》,现在,这片垃圾的情况如何,有没有找到主人呢?最近,记者再次来到了水木清华苑,不过但山上的垃圾堆并没有变小,300米的山路上,水泥包和生锈的油漆桶仍然散落在枯死的灌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