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取保候审又被抓   小偷“搭档”盗窃上瘾
发布时间:2019-08-06 09:29:43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滨江警方抓获2名盗窃工业原材料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被抓获时,民警发现,两人正是才刚刚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詹某和俞某。

詹某和俞某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二人长期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到这儿打打零工,到那儿做做散活。

由于两人是同乡,又共同爱好打游戏,经常相约网吧通宵打游戏,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

今年6月,两人合伙盗窃工业原材料后被萧山警方抓获。

而盗窃来的工业原材料被他们以二手的价格出售给一家废品收购站。

事实上,在6月的盗窃行为之后,尝到“甜头”的詹某和俞某很快在网吧将违法所得挥霍一空。

7月底,还在取保候审的詹某和俞某又动起了歪脑筋。

这一次,他们把目标对准了之前曾就职过的滨江某工业园区一企业,在6月盗窃被警方抓获之前,他们在这家企业做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摸清了大概的情况。

7月31日晚上,他们先是在一网吧上网,眼看时间差不多了,两人骑着电动车就晃到了工业园区,他们把车停在园区旁边的灌木丛中,通过园区四周的栅栏的小洞钻到里面,企图躲避监控探头,然后从事先踩好的点内一个个将锡块搬出。

别看他们只有二十出头,处理起赃物来却十分“老道”,这些锡块,买家必须现金支付,否则,两人就另找下家,最后赃物被两人以10800万元的总价第二天全部出手。

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盗窃,他们遇上的是贼的克星——来奕峰。

1985年出生的来奕峰是滨江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的一名便衣反扒队员,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所里分析监控,观察和摸索每一个进入辖区的窃贼都有什么作案习惯、喜欢在哪里出没、走路是怎样的姿态……

这个案子,公司第二天发现后报警,一天时间,来奕峰就通过娴熟的分析手段将嫌疑人锁定。

待西兴派出所民警将两人抓获时,两人还疑惑不解,“不是避开大门口的监控了么”……

讯问中,二人均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沈张黎  编辑:徐洁
还在取保候审又被抓了 小偷“搭档”盗窃工业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