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 观影、游玩、购书等都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9-08-05 20:31:24 Mon  来源:杭州网

为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行为、优化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丰富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以“喜迎华诞乐消费 文旅融合美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于今日(8月5日)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活动期内共将举办36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各类优惠措施涵盖了数字文旅消费、演艺文旅消费、节庆文旅消费、主题文旅消费、阅读娱乐消费、区县联动促消费等6大类惠民文旅消费版块。

依托“互联网+” 探索文旅融合促消费新模式

美好生活不只是吃穿住行,还有快速的响应与便捷的生活。超过95%的便利店支持手机移动支付;吃完饭,拿出手机就轻松支付了餐费;乘坐公交、地铁,打开手机调出乘车二维码就可直接进站上车……在杭州,各种便利的互联网服务让人们更直观的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互联网+”也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阿里巴巴工作人员介绍各平台应用场景与优惠措施

此次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活动依托杭州“互联网+”基因,与本地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深入合作,在大麦网、飞猪、淘票票、天猫图书、高德地图等平台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普惠市民和来杭游客。

“本届文旅消费季活动期间,大麦网将根据满100-20的促销力度,助力杭州文化演出板块推广,每个账号最多可买6张。飞猪平台首页将设置线上杭州文旅新消费专题,发放文化旅游惠民优惠券,8月16日、23日晚上8点,市民游客开启飞猪APP主题页面可以领取限量红包,使用红包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太阳马戏团、杭州开元森泊水上乐园、杭州浪浪浪水公园、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西溪湿地等商户进行门票消费时享受满100元减50元的红包立减活动。淘票票平台万张影票惠市民,通过淘票票购买主城区省市电影院影票立减5-10元。天猫图书开展优秀图书惠民季,杭州用户可领取99-10优惠券用以购买优秀图书惠民季活动图书。高德地图在一键游杭州的基础上,推出一张地图游杭州,更便捷的帮助游客了解旅途中的‘吃穿住游购娱’。”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杭州城市大脑数字旅游专线 助力夜休闲活动

从2012年起,连续7年,吴山广场每年都有一场7天7夜的“夜休闲”盛宴——“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经过多年的培育推广,杭州已经构建起夜间旅游产品体系。作为杭州夜休闲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的“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将于8月16日正式启动,第一次将线下的主题嘉年华搬到线上,主活动周期更长、内容更丰富。

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主任傅卫权介绍2019“缤纷夜•乐无眠”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活动内容

“2018年杭州酒店、民宿住宿人数为6894万人次,如何让这6000多万人在杭州的夜晚嗨起来,延长他们在杭州的有效停留时间,是杭州夜休闲主题促销的目的。”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主任傅卫权向记者表示,“今年除了飞猪线上发放满100-50的优惠券,还将在参加满减活动的用户中抽取15户家庭参与夜游杭州野生动物园活动,乘坐杭州城市大脑数字旅游专线,与旅游界网红、亲子网红家庭一起看一场惊艳的演出、夜探神秘的动物王国、玩冰雪极速滑道,来一场泼水狂欢消消暑。”

据悉,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共有四大便民服务应用场景——10秒找空房、20秒景点入园、30秒酒店入住、数字旅游专线。作为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数字化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杭州“动物野趣”数字旅游专线每天6:30—18:30在高铁富阳站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之间开通,方便游客游玩杭州野生动物园。

除此之外,杭州各区县市也正在陆续推出江南大冰洞首届冰雪奇缘主题节、千岛湖城中湖夜游、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海底科普奇妙夜宿、2019杭州阿卡贝拉音乐节 《真实之声The Real Group》音乐会等30余项活动供市民游客体验,要用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将杭州打造成为热力爆棚的夜休闲潮流之地。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2019杭州第二届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景区景点门票、演出门票、看电影、购买图书等均有优惠,夜晚的杭州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