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数字经济发展再添新引擎 紫光集团萧山新基地湘湖开建
发布时间:2019-08-05 18:00:39 Mon  来源:杭州网

未来智造小镇效果图

杭州网讯 作为今年萧山首个重大数字项目,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研发生产项目(以下简称“紫光恒越”)8月5日在湘湖未来智造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1月29日,萧山区域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紫光将在萧山投资50亿元,建设紫光恒越工业4.0智能工厂和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计划五年内形成500亿元的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规模。

紫光集团萧山新基地湘湖开建(图:张燕妮、黄雨琦)

“项目落户未来智造小镇,充分展示了湘湖聚焦数字经济,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更充分彰显了萧山区委实施‘六接六区’工程,深度融入大杭州的鲜明导向和部署要求。”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表示。

面对时间紧迫、流程复杂等困难湘旅集团在相关部门、闻堰街道的支持配合下,仅用90天时间,就完成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报批、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农转用报批、规划条件、做地、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闻堰街道在集体土地征收、场地清苗、项目交地等前期土地征用工作中积极配合,勇于担当,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由此跑出了新的“萧山速度”。

据悉,紫光恒越主要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信息与运营技术深入融合方案,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自动化无人工厂、智能综合监控等先进技术,将通过构建生产设备、生产资料、人员及生产信息系统间的全面连接及自动化、智能化运作,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4.0样本的“高端智能制造基地”。预计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年税收1.2亿元。

项目实行“交钥匙工程”,由湘旅集团负责摘地和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建成后将钥匙交由紫光恒越,并由其进行运营。

除了紫光恒越落户未来智造小镇外,根据合作协议,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还将在小镇打造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设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华三学院、AI研究院、5G和IOT研发中心。

未来,紫光集团将充分发挥其在萧山的产业辐射作用,围绕下一代通讯设施和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做深做透产业,为萧山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区、勇当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李建刚
为今年萧山首个重大数字项目,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研发生产项目(以下简称“紫光恒越”)8月5日在湘湖未来智造小镇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