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杭州市少年儿童曲艺展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13:07:0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与祖国共成长”小锣杯第二届杭州市少年儿童曲艺展演近日正式启动,杭州市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的少年儿童都可以报名参加。

本次展演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教育局主办,杭州市曲艺杂技家协会、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承办,浙江省曲艺家协会提供支持。活动举办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运用丰富多彩的曲艺样式艺术地诠释中国精神和时代价值,推动校园文化和少年儿童曲艺事业发展。

凡是能展现时代风貌、弘扬民族精神、体现少儿特点的传统曲艺项目、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曲艺项目,例如:杭州小热昏、杭州评话、独脚戏、杭州评词、杭州摊簧、武林调、绍兴莲花落、相声、快板、双簧、曲艺说唱、曲艺小品、杭州方言故事等节目,时长8分钟之内的,都可以报名。

整个展演活动分初选、复赛、决赛和展演颁奖,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复赛时间为9月21日;决赛时间为 10月13 日,展演及颁奖典礼时间为10月13日晚上,浙江曲艺名家将携获奖节目展演,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者将有资格参加中国曲协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浙江省选拔。

学校等集体或个人通过网络报名与现场报名均可。报名表可通过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官微直接填写上传或者下载填写。报名表电子版、节目录像视频、参加演出人员的学生证照片,发送至邮箱43274553@qq.com。报名地址:杭州上城区十五奎巷99号;报名电话:0571-89831111;联系人:梁雪(18057112151)、金一戈(18657102119);传真:89831109。

有关报名方式、节目要求、报送事项、展演安排等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杭州市曲艺杂技家协会官微(钱塘曲风杂韵)和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官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戴佳   编辑:陈焕
“我与祖国共成长”小锣杯第二届杭州市少年儿童曲艺展演近日正式启动,杭州市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的少年儿童都可以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