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俄罗斯文物在杭州展出 钱江海关提供通关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21 12:09:41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21日,一场主题为“丝绸岁月:大时代下的小故事展”的展览在杭州举行。

此次展览展示的是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1世纪的相关藏品,主要是古丝绸之路沿线的生活用品、木器、铁器、兵器等,其中不乏公元前4世纪到2世纪的狮头纹地毯、公元前的青铜、金材料的马笼头等藏品,总价值近四千万元人民币。

6月20日,钱江海关关员对即将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展出的110件/套俄罗斯文物提供上门便捷通关服务。

为确保这批展品能安全、及时参展,钱江海关提前启动展会服务计划,实地查看展馆硬件环境,确保安检、监控、消防等设施到位;通过“提前申报”等便利措施,审核备案证明和展览品清单,明确监管任务和重点;实施“物到即查”,加班加点赴展厅开展现场监管和点验工作,为展品提供个性化通关保障服务,实现“管得住、通得快”。

本次展览位于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管一楼临展厅和银瀚厅,从6月21日一直延续到9月8日。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6月21日,一场主题为“丝绸岁月:大时代下的小故事展”的展览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