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只因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别人的座驾  来杭旅游的他被抓!
发布时间:2019-06-20 15:30:26 Thu  来源:杭州网


张某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家里有两辆美利达自行车。他一直对骑行游玩比较感兴趣,对自行车更是比较挑剔,有点东西,是个行家。

6月12日晚7点多,来杭州旅游的张某骑着车绕了西湖一圈后,准备回酒店休息。没想到,他推着自行车前脚刚进酒店大厅,几个大汉直接凑上前来!看着他们亮明身份,张某瞬间反应过来,羞愧的低下了头。这是咋回事?

事情还要从那天天上午说起。市民小王要路边买点东西,为了省点儿时间,把山地车自行车随手一停,就走进门了。你可以想到,一眨眼功夫,等他买完东西从店里出来,正准备骑车回家,发现自己停在路边的价值近3000元的爱车却人间蒸发了。

可怜的小王,在附近找了好久,却始终不见爱车踪影,万般无奈之下,他报了警。

长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展开了侦查,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监控画面显示,犯罪嫌疑人张某骑着共享单车经过庆春路时,一辆停在树底下捷安特山地车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甚至痴迷到,停住共享单车,仔细端倪这辆捷安特山地车十几秒钟。

张某看出这辆捷安特山地车价值不菲,是辆好车。当他发现车没有锁时,就立刻把骑着的共享单车停掉,顺手牵羊骑走地上的捷安特山地车。根据现场监控,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把车骑走后,去买了螺丝调低了座椅高度,还把车子停到了自己的宾馆房间内。

果然是懂行的,偷来的东西也得整舒服咯。当天下午,嫌疑人张某骑着车又出了酒店。民警判断嫌疑人张某应该是短途外出,晚上应该还会回到酒店,于是上演了一出守株待兔。果然,晚上七点多,嫌疑人骑车从外面回来,在酒店一楼大厅被下城警方抓获。

目前,张某因盗窃交通工具,被下城警方行政拘留。

作者:通讯员刘文逸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男子来杭旅游被抓!玩游戏呢?捡别人的“装备”自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