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杭州“临时的家”邀市民前来参观
发布时间:2019-06-19 18:23:1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9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公众开放日。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旨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

杭州市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现场

有速度 为你寻亲带你回家

一大早,杭州网记者就来到了杭州市救助管理站,与往日平静的救助站不同,今天的救助站有很多市民前来参观。夹杂在息壤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几个人的身影,与现场的参观者们不太一样,他们来到登记窗口办起了手续。了解后记者发现,原来这是武大伯夫妻俩第一次出远门,武大伯的女儿告诉记者,他们来自甘肃省平凉市,当被问及这次远到杭州的原因时,他们的故事让人既揪心又感动。

小武妹妹陪同小武填写材料

三个月前,武大伯的儿子小武为了维持家庭生计,离别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身从甘肃老家来杭务工。原本小武的日子平淡且充实,在工作之余还会时不时和家人联络。

然而在本月4日,小武在水果店因一些小事与店员发生争执后情绪失控,辖区派出所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将小武送往市七医院观察、诊断,经过医生的诊断,初步确认小武患有精神分裂症。得到消息后,救助管理站业务科工作人员黄丽军第一时间赶赴市七医院,面对黄丽军的问询,小武起初防备心很强,不愿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而当黄丽军谈起小武家里是否有老婆孩子之时,小武的情绪出现了明显的波动,以此为突破口,黄丽军最终确认了小武的身份并联系上了他的父亲。

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小武办理手续

多日没有联系,小武的父母自然是十分担忧,拨通电话听到消息后,小武父亲表示想立刻启程来杭接回小武。经过救助管理站和医院的协调,在得到小武病情稳定的通知后,小武父亲购买了6月17日的火车票,与小武的母亲和妹妹一起踏上了前往杭州的火车,等待他们的,是分别数月后的他乡团聚。

在救助站内,小武和他的家人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告诉杭州网记者,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在杭务工的这段时间得到了很多人的照顾,生病的这段日子也受到了很多帮助,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后,需要肩负家庭责任的小武也许还会选择来杭州这座善城打工。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潘辉  编辑:徐洁
6月19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公众开放日。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旨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