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今天杭州继续被雨水包围
发布时间:2019-06-19 11:35:00 Wed  来源:杭州网

桐庐渡济隧道

杭州网讯 梅雨开场汹汹,从17日入梅以来,雨水就没有过间歇期,不得不说梅雨的尽职尽责。

昨天白天是绵绵细雨,稍显温柔,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狠狠地来了一波,尤其是桐庐,06时到09时30分,有9个站点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其中最大为桐庐旧县合岭115.3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亦为桐庐旧县合岭73.4毫米。

旧县街道西武山村遭遇大山洪

杭州市6小时累计降水分布图 (06月19日05时35分-06月19日11时35分)

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凤川、新合、钟山等乡镇道路被山洪冲断,农田受淹,部分农房进水。当前,桐庐县已启动防汛2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紧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今天上午桐庐莪山畲族乡塘联村,车辆陷入道路淤泥中,目前正在抢险。

桐庐旧县街道鸿儒村山体塌方。

村民对道路塌方路段进行清理疏通,桐庐县合村乡后溪村党员干部马洪华移除前柏自然村的渠道堵塞物,帮助分流强降雨引起的山洪。

旧县街道鸿儒村紧急用挖掘机转移受灾群众

钟山乡仕厦村干部、驻村干部和村民对道路塌方路段进行清理疏通

桐君街道鑫鑫山水冲入院内,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到点位进行处置

9时15分桐庐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近三小时钟山、旧县等乡镇街道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预计桐庐县今天强降水仍将持续。

目前除了桐庐,淳安、萧山富阳等地发布了暴雨橙色或黄色预警。

淳安县文昌镇路面积水

浙江省范围内,受梅雨带影响,过去3小时(19日08时-11时),杭州南部、绍兴、金华北部、宁波中南部等地出现局部暴雨,累积雨量有94个站超过50毫米。

来源:浙江天气

从目前的雷达图来看,又一波强降水将袭击浙中北地区。预计今中午到夜里,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

预计雨带将缓慢东移南压,未来3小时,杭州南部、金华中北部、绍兴、宁波中南部、台州中北部、衢州北部等地区仍将出现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据悉目前,杭州范围内,降雨回波主要维持在杭州中部一带,移动较缓慢。

受其影响,今天的杭州依旧会被雨水所包围,白天雨水稍微有点缓和,夜里雨水逐渐增大,中南部县市的雨量偏大,20日白天雨势比较平稳,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21日又有一次加强的过程,本次降水预计会持续到21日。

22-24日将迎来一段降水间隙。近几天受不断北下的冷空气和雨水共同的打压,温度都不算高,最高22-26℃。

杭州市近期多持续性强降雨,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强降水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于中国气象局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陈娥 黄强  编辑:徐洁
9时15分桐庐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杭州范围内,降雨回波主要维持在杭州中部一带。受其影响,今天的杭州依旧会被雨水所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