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4 19:55:0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办

杭州网讯 6月14日,作为2019全国“双创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办。

据悉,本次峰会以“完善创业投资生态体系、培育创新创业创造沃土”为主题,在场嘉宾紧紧围绕双创活动周主题以及我国创业投资政策动向和行业发展趋势展开讨论交流。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现场

既有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权威解读,也有来自市场一线创投的呼声。各方通过峰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创业投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根据《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为确保备案创业投资企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更加全面、准确了解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总体状况,及时完善和落实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扶持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各地创投备案管理部门开展全国创业投资备案年检日常管理、创业投资企业备案管理系统的更新及统计指标修订等工作。

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为2019全国“双创周”分会场

大会现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指出,以创业投资为代表的创业资本投入不断增强,正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创新创业+创投”协同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

就“创业投资服务创新发展、创投自身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赵辰昕提到,创业投资要成为推动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资本引擎,要为解决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出更大贡献,要向实体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专业投资的方向发展,要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管理新体制。

峰会现场邀请创投人开展主题论坛

科技部资管司巡视员郭日生表示,创业投资是紧密连接科技创新和资本力量的特殊行业,对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峰会上,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知识产权局,以及各省、市级发展改革委和创投备案管理部门,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600余人出席。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沈达/图 通讯员 章舜武 刘威  编辑:徐洁
6月14日,作为2019全国“双创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