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考前夕 风帆中学初三学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9-06-14 17:41:50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15日,2019年杭州市中考的铃声就要敲响了。6月14日,下城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郑芬兰和同为副会长的杭州风帆中学校长钟家虹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特定定制了180个寓意“马上高中”的小马香囊送到了杭州风帆中学每一位初三学生手中。

这份礼物的特殊还在于这180个小马香囊都是由远在金华磐安身高只有75公分的曹丽珍女士一个个亲手缝制的。

说起曹丽珍和风帆中学结缘还得追述到2018年的夏天。当时,下城区知联会来到了常务副会长郑芬兰做名誉村长的磐安榉溪村。在榉溪村,知联会的理事们结识了一位自强不息的残疾人曹丽珍。36岁的曹丽珍,虽然残疾,但乐观向上,自强不息,靠自己做手工丝袜花、香囊自食其力。曹丽珍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下城区知联会副会长、杭州风帆中学校长的钟家虹深受感动。

为了鼓励马上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同时也为了帮助曹丽珍,今年4月份钟校长向曹丽珍定制了这180份寓意“马上高中”的小马香囊。

钟会长想告诉同学们的是:“中考,是你们人生中第一场自我挑战,但是,考试绝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中还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探索,这期间,一定也会遇到各种问题与困难。那时候,愿你们能与'马上高中'的制作者一样,热爱生活,永不放弃!"

据悉,除了“马上高中”小马香囊外,杭州风帆中学还给准考生们准备了一连串浪漫惊喜。

“爱心刮刮乐”:风帆中学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也亲手制作了爱心卡片。卡片很具有“惊喜”感,像一张充满了好运气的刮刮卡。将爱心涂层一刮开,里面全是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带上祝福,祝考生们有“中大奖”的好运气!

“学弟学妹来喊楼”:当初三同学们离开教室,转场至校园里的时候,原本安静的教学楼忽然齐刷刷地冒出了许多小脑袋。初一初二的同学们纷纷冲出教室,趴在栏杆上,拿着小喇叭冲经过的初三同学们喊:“青春战场,扬帆追梦;马到成功,风帆必胜!”

“走红毯”: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等待已久的红毯终于迎来了同学们自信的脚步。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对自己的祝福。

明天,2019年杭州市中考的铃声就要敲响了,预祝被强势表白的风帆中学初三学子“马上高中”!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陈焕
6月14日,下城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郑芬兰和同为副会长的杭州风帆中学校长钟家虹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特定定制了180个寓意“马上高中”的小马香囊送到了杭州风帆中学每一位初三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