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洋气​小伙半月“三顾茅庐” 店家升级防盗措施瓮中捉鳖
发布时间:2019-06-13 10:28:59 Thu  来源:杭州网

《三国演义》刘备三顾茅庐礼贤下士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日,在武林商圈一数码店,有个小伙也上演了一出三顾“茅庐”,这个“茅庐”里有什么吸引他呢?

一顾“茅庐

5月25日傍晚,一年轻男子走进了武林商圈一家数码店内,转了几圈,停留在自主柜台前。趁着店里人多,店员一时不注意,男子从自助柜台边拿了一盒耳机后便向角落走去。

三下五除二,男子迅速将还未付款的耳机塞进口袋,随后若无其事的离开店铺。

等到临近下班,店铺盘点商品时,店员这才发现少了一副耳机,赶忙报了警。

武林派出所随即通过调查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但因为监控角度原因,未能准确锁定该嫌疑人,警方同时向店方负责人提出了升级防盗措施的建议。

二顾“茅庐”

6月1日,仅仅5天过后,这家店铺再次报警称,店内智能手表被盗。

武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令人感到惊讶的事发生了,根据监控拍到的体貌特征分析,这次盗窃的嫌疑人竟和上次是同一个人。

据了解,上次盗窃案件发生后,店铺正在升级防盗措施,万万没想到犯罪嫌疑人再次上门作案。

三顾“茅庐”终“入瓮”

尝过两次甜头,盗窃电子产品,在嫌疑人看来就好比到隔壁菜地摘个菜。端午节当天下午,男子兴致所至,又来到这家店,准备故技重演。

殊不知商店和警方早已撒下了网,当他再次进入该家数码店时,这一次还没有等到他伸出贼手,就早早被保安盯上了,赶紧报了警,准备来一个瓮中捉鳖。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刻控制了犯罪嫌疑人,搜查其随身携带的背包时,惊奇地发现了三副苹果耳机。

据男子交代,他在来这家数码店之前,在其他店铺内盗取了3副苹果耳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蜀黍有话说

三起盗窃案中,男子之所以能够轻而易举得手,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相关店铺的防盗措施不到位。开放式的购物体验的确给客户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必要的防盗措施是不可或缺的。

男子敢如此频繁地三顾茅庐,在于其利用了开放式店铺防盗措施的漏洞。

目前,相关店铺正在跟进升级防盗系统,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徐洁
​小伙“三顾茅庐”,结果自己被请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