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千余警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6-07 13:40:32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7日,一场降雨带来初夏季节的一丝清凉,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如期开幕。

今年杭州全市普通高校报名人数4万9千余人,全市共设考点69个。高考第一天,杭州市公安局投入各岗位1200余名警力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每个考点的护考民警都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开展指挥调度、治安巡逻、疏导交通、消除各类隐患等工作,力争扎实稳妥完成杭州市高考安保工作。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杭州交警部门周密部署交通保障工作,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治校园门口及附近乱停车、乱堆放物品、无证占道经营现象;加强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疏导,对考生途经频繁的重要路口和路段,增加执勤警力,确保考生的交通安全。

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会同教育、保密、消防等部门在考前对全市试卷库房进行消防、保密检查,确保试卷库房无消防问题,无保密隐患;提前勘查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状况及押运试卷车辆行驶路线的交通情况,确保押运试卷及相关工作用车畅通;担负高考试卷运送工作的民警们,并按要求提前熟悉运卷线路,确保试卷安全、准时运抵考点。

为确保校园周边和内部安全,杭州公安治安部门提前组织开展考场周边地区治安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措施,做好涉考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和防范工作。对考点(学校)周边,加强治安、消防隐患排查,创造考场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

为了应对考生在高考前夕遗失身份证等紧急情况,杭州公安户籍部门提供了便民措施,为考生应急办理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和加快业务。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汤翀
6月7日,一场降雨带来初夏季节的一丝清凉,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如期开幕。